DSC_0304.JPG

去了一趟東京十一日遊回來,是我第四次的東京自助旅行,也是離家最長的一趟。

 

小時候會很想試著去東京生活短暫的時光,不過現在已經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因為即使外地再好玩好像也沒有家裡有家人那麼有趣,所以我只希望能偶而去旅行就可以。

 

不過每次都因為一堆有的沒的計畫,讓我的假期多半在一週內終了,回來後又比去旅行前還累。幾次下來,要配合他人時間或地點的旅行真的還挺讓人生厭的。(光確定旅伴這件事就很令人頭大,不如自己收拾好包袱就可以出發了。)

 

一個人的旅行(對我來說)只需要自己對自己負責還有(相信自己會有的)勇氣。

 

內心知道自己是想藉由旅行來逃避現實生活,不過在出發的前幾天,我重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中提到:『不過不管到多遠的地方,都無法逃開自己。』(註)

 

這讓我懷疑起我真的要去那麼多天嗎?我到底要去哪裡(直到出發前兩週我都沒認真排好行程、後面幾天排的行程則是因為表姊臨時途中的加入。)?我應該只想看場演唱會就回家吧?

 

出發的前一晚我又看起舒國治先生的流浪集,突然覺得我需要的旅行好像真的不是一定要搭飛機出國,或許只是該找個散步的方式就好了。

 

不過既然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也真的就出發了。原本要侵襲關東的颱風/謠言九月底關東有大地震/爸爸在我出國的前一天還掛急診,然後醫生說檢查無異就返家......一堆外在與內在的壓力下,我還是搭機出國了。

 

今年沒有迷路的問題,卻被海關與路上警察的盤問嚇一大跳。去年準備的很徹底反而輕鬆過關,今年大概也是天數較長又雞婆的填上日本住宿的電話,就被詢問的很徹底啊。

 

之後每天就是自然睡醒地到處逛逛,那是真實的渡假,不用在意時間(當然有兩天是晚上有演唱會的時間我還是有注意啦^^")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自己邊走邊排行程玩的很開心。

 

晚上也早早就回房間吃飯看電視,就是悠閒渡日。因為沒打算每一次來就一定要玩遍東京,所以真的是很輕鬆。

 

 

 

註:村上春樹‧神的孩子都在跳舞-UFO降落在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