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在家裡種植楊桃那麼多年!我卻是在今年(最近)才知道楊桃是從哪裡『長』出來的。(羞)很少吃楊桃,也完全不了解她的產生經過。(我一直覺得楊桃是直接從樹幹旁的小樹枝生成。sorry,我孤陋寡聞啊。orz)

自從爸爸告訴我:每一朵楊桃的小花、最後都會從花心結成一顆楊桃。」哇嗚,真是令我嘖嘖稱奇!害我沒隔幾天就要去觀眾她們一下,印證是否真如爸爸所說!?結果當然不負眾望?花群中真的蹦出小小顆的(楊桃)果實啊。















因為小果實的數目真的太多,所以很多果實沒被『包』起來!就直接成為我們的野生訪客(小鳥)的零食,又或者直接在未完全發育完成的時候就落果了,成為土壤內的肥料一部分,滋潤著母株。

總之,不會浪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