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最近感冒的人數應該是不斷地攀升。

從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有感冒症狀產生的我,還硬撐了三四天,直到18號才去看醫生。然後,我發現沒去看醫生之前,好像只是拉拉肚子與頭痛,但是看過醫生之後就頭痛、喉嚨痛又咳嗽的症狀一堆,讓我在22號和25號又去跟醫生報到兩次。

感冒的病徵明顯後,我深怕傳染給家人,於是請他們千萬別靠近我。不過,弟弟卻在上週五被同事傳染而頻頻咳嗽,回家後也去看了醫生。弟弟的感冒情況似乎比我還嚴重,現在已經好了八成的我,換我閃避他.....

原來,除了我跟弟弟之外,弟弟整間辦公室的同事們都感冒了。

聽弟弟的形容是:「每個人都乖巧的坐在位子上,不敢亂跑。」我想大概是怕相互傳染,而且其實應該也是病得沒力氣了。平時悠閒時,個個都是生龍活虎的到處跑來跑去串門子!(笑)

弟弟的工作是屬於責任制的工程師,如果一請假,務必找到自己的職務代理人。(前幾個星期的某個禮拜二,弟弟就因為要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而麻煩自己同事代理他的工作。)

所以,就算是我原本已經叫弟弟今天乾脆請假別去(因為有寒流啊~),但弟弟還是一早就去上班。然後再回來告訴我們,同事們已經又有多少人也感冒了。恐怖唷。(大家都感冒,卻還都沒人請假,每個人都戴口罩上班!?)

不過弟弟堅持去上班,這倒是讓我想到從前教小朋友的日子。

有一次我發燒自己不知道,還跑去上班。直到主任跟同事發現我臉色不對,摸我的額頭才驚覺我已經發燒了,東西收一收就要我快點回家看醫生,連交接作業都來不及。

我知道,主任其實是怕我傳染給小朋友?(笑)後來還麻煩了主管階層的同事來代我的班。(感謝ing)

我想,教書的責任之一,也是不能將自己的病毒傳染給孩子吧?否則要怎麼跟家長交代?

不過,我之所以會硬著頭皮撐著上班,也是因為我還謹記著面試時主管所說的「責任」。主管告訴我:教小朋友是必須對他們負責的工作,如果老師沒到,對小朋友並不好.....等。最終也是責任制。

唯一的一次請病假,就是那次。半強迫式的。

仔細回想,其實在我的"辛勤服務業"與"教書的工作"中,還真沒請過病假耶。只有上述那次,而且還是已經打卡過後四五個小時,才被請回家.....想不到對於工作後的我,還比唸書時負責任許多!!!!!

(到底是哪種原因迫使我這樣的呢?)


現在,會覺得小時候(讀書時代)真的太不負責了。因為是花爸爸媽媽的錢上課,所以就沒那麼認真,請假逃課屢見不鮮,當下還覺得乖乖上課很愚蠢。

人果然是長大後才知道要負責啊!?對任何事都要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