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同步更新在:Natsumi的任性園地

小孩真是精力旺盛。

這兩天我都在偷笑小芸兒天天都要出門玩、兼帶人玩,把自己的長長年假搞得很累。想不到,昨天是年假的最後一日,原本只是中午的家族聚餐,我卻多事的把姪子姪女帶回家,陪他們玩真的好累啊。我幹麻無事卻攬事上身?笑。


昨天中午的聚餐聽姊姊說:是在除夕夜才訂了餐廳。

大家竟然都能在十日內推掉其他約會!效率之快真令我驚訝。對我們這些已經脫離小孩階段的表兄弟姊妹們,扣除老早已排好約會的二表姊,對我而言好像沒重要的角色缺席?

我只能說:「有很好客的爸媽,你就不會有搞不清楚的親戚!」(好像名言)

最早到達餐廳的我們,陸續把可愛的角色跟我們排成一桌。哈哈,這是我們昨天提早到現場的優勢。噗。而且,其實我也沒啥離開我的位置。只有大人們才會像新郎新娘敬酒般地走動。


小米好可愛。

君的家族聚餐在隔壁餐廳,於是我們老早就約好要在昨日相會~就是把小米捉來讓我們抱抱。小米大概經過太多愛的抱抱後,已經有些頭昏昏了。笑。

媽媽後來還一直為了沒準備糖果給她而悔恨!?因為我一直聽到媽媽跟爸爸說:「唉唷!剛才妹妹要來拿糖果,我們都忘了拿xxoo給她......」

媽媽好認真。我以為我們所說的拿糖糖只是一種技兩而已。雖然說騙小朋友是不對的行為?笑。

另一個認真的,就是我的姪女。

我在還沒開始吃飯的時候,就跟坐我旁邊的姪女提到:「等等要跟一個可愛的妹妹玩喔。」想不到姪女比我興奮一百倍。吃飯的同時,不斷地問我何時要去找小妹妹?

笑,我真的不懂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也可以那麼喜歡小小孩。最後還跟她說,下次有機會見到小米再帶她去。


喝醉酒的大人,就從說話的口不擇言,可以輕易地分辨。

我們一直發現桌邊的長輩們來來去去,後來停留得太久的、重覆前來的,然後從說話的態度等等,我只能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些喝醉的傢伙不是開車的人嗎?

我跟身旁的表姊一致認定,這些傢伙絕對是趁機來喝酒的。看到喝得臉紅紅的「爸爸們」,我只能慶幸我爸不是那一掛的,雖然我們有弟弟開車......

這種恐怖的場景(?)好險只有一年一次。即使是很好客的爸爸媽媽,我們也不會在親友來家裡拜訪時開酒慶祝,光吃吃喝喝就很可怕了。


枕頭仗。

回到最早的話題,餐會結束後我們把小孩帶回家,果然是可怕地吵翻天。後來靠著在客廳玩抱枕的枕頭仗而稍微安靜?其實更吵?總之,我玩得手痠。

近日內應該別再帶小孩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