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認真寫網誌的下場就是:隔一陣子翻起行事曆,再與網誌相比對之下,總是會出現幾天空白啊。對龜毛的我來說,還真是不習慣。我喜歡把日子填得滿滿滿才好。(謎之聲:有一陣子細得連每天看"哪幾集"日劇都記錄XD)

這兩天我睡覺的時間很少,一方面是為了「再不確定機位不行了」、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抄襲這件事」,所以一有空我就巴在電腦前。白天跟業務討論機票與住宿、晚上則是看過一篇又一篇關於抄襲的文章。

機票是關於三月底要去旅行的計畫,不過除了機票跟住宿之外其他的我都還沒規劃XD,到最後是確定好機票,不過別問我哪天去哪裡玩,一切都走自由風。


抄襲這件事我本來不想多說的,因為說實在的九把刀的書從來就不是我的菜,我連一本都未拜讀過。

不過我周圍的朋友同學們,倒是很多人喜歡。

而我想了許久、現在又想提的原因是:討厭有人對人不對事!明明自己做錯的事卻不承認,老是發表一些不相干的言論。



這件事的一開始我是先看到電視報導,應該是被記者影響?下的標題聳動的關係?看了新聞我只覺得這個得獎的高中生很倒楣。

不過2月20日當晚逛了逛BBS、且反覆看到網友們提及的蘋果日報http://0rz.tw/ec3H0內的敘述「.....季季:不應與晚輩計較.....作家朱天心表示,文字是個人創作,陳生用語言延伸概念,絕大部分都在論述自己的洞見,跟抄襲大不相同,「我覺得他寫得比九把刀好很多!」.....」,我真的覺得很驚訝跟失望,無法想像值得尊敬的文人作家會說出如此"我個人"覺得不合宜的話。

雖然我也不讀九把刀的書,但是我以為身為評審似乎不該如此說話!?

我希望報紙內容一切都是記者的斷章取義!

晚上看了九把刀《語言》跟陳漢寧《顛倒》兩篇文章,我不得不說真的有好些段落相似,並不如同報紙內文寫的理念相近而已.....連我這個第一次看九把刀的文字的人都有同感:「很像的兩篇文」。

若我是九把刀,我也覺得對方抄襲了!

觀看兩篇原文請到九把刀blog顛倒全文上網,請大家不要跑去評審的blog那邊亂

有網友很仔細的整理了兩篇相似之處:http://www.badongo.com/cn/pic/2989434

補:來自朱學恆的正義

另有網友還比對了其他篇的「相似之處」,不過既然對方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關閉了自己的網誌,就不討論其他篇章。

有空的人,真的要去點點我上面給的網址.....



到目前為止,情況是雙方網友依舊吵成一團。得獎者的朋友與支持者覺得九把刀利用自己的高知名度?與大量支持者?攻擊一個高中生太過份等等等~

我只想說:「把這件事去爆料給蘋果日報的人,才真的是其心可議!」

人要勇於認錯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