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換証星期三下午還是跑了一趟書展,不知道是否是天氣的緣故?整個下午台北市都陰雨霏霏,雖說星期三是專業日,一館本來人潮就不可能有二三館多。不過沿路逛了一圈,這次的一館的專業日人潮比去年少了很多很多。去年的人潮較多-當時多到我懷疑所有相關專業人士都偷閒跑到書展來了。

其實書展應該說是書市才對??

推銷的銷售員還是很多,身上已經掛著相關工作人員的證件也沒用,會被推銷的情形還是相當嚴重,戴著mp3也沒用,心情大受影響。


blog2.jpg

攤位的設置上其實每年都大同小異,也不是想買的書就可是在書展買到。大出版社的攤位分布超廣,較沒那麼大的出版社就要看老闆是否肯花錢參展囉。而且書展內的折扣真的沒有網路書店的折扣大(雜誌叢書部分我不清楚),如果還是買票進去單單為了買書的,說實話真的沒有比較便宜。

年底才在城邦跟博客來買了約30本65折、75折左右的書,所以這次還是主要為了國外來台的作家座談會。座談會的空檔到處閒逛才又手滑買了兩本小說,其一是星期五那天才發現城邦在展場內的二月新書一律66折,隨手買了東野圭吾的新書「黑笑小說」。其二則是今年印刻有每日一書只售65折,所以在最後一天終於帶走了一直在購書清單內的「西夏旅館」。

今年反而三館花了比較多錢,印台、貼紙與寺田順三的相關產品,真的還蠻值得採購。


blog3.jpg                                                                                                

 
★2/10‧開幕活動聽見朗讀的聲音:朗讀傳統文化介紹/楊照、隱地、席慕蓉、陳義芝、宇文正
★2/10‧十個詞彙‧兩方觀點‧一種凝視‧關於中國/余華、張鐵志
★2/11‧我們為什麼要讀經典?/張家瑜、楊照
2/11‧(信義誠品)余華訪台講座/余華、張大春、梁文道
★2/12‧窗裡門外——小說家跟你想的不一樣/黎紫書、楊照
★2/12‧青春萬歲-文學不老,還是有人在寫/董啟章、黎紫書、平路
★2/12‧荒蕪時代的文學春天 - 鍾曉陽vs朱天心 港台重量級華文女作家對談/鍾曉陽、朱天心、楊照
★2/13‧從安卓珍妮到學習的年代-董啟章的創作歷程/董啟章、駱以軍
★2/14‧民國百年-系列專題 手札與書信往來的時代-戰後文人生活及風範/楊澤、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