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天氣果然如同前一日弟弟所描述的:降雨機率百分之三十‧天氣晴朗‧豔陽高照。總算是一掃先前幾日下雨悶熱的天氣,走出家門有種夏天的確來臨的感覺!(學生都開始放暑假了~)

吃過午餐後、悠閒的搭上前往士林的捷運,沿路真是風和日麗,好像不管從任何一站下車,都可以輕鬆的逛起街來。在士林站下車的我,眼看時間還早,就逛了一下周圍的小店,再緩步地漫步向公車站牌。

等待前往故宮博物院的公車,發現一家人出遊與外國觀光客還真多。偷瞄他們手上的地圖,就知道幾乎全部都是要去故宮博物院的。

因為不想太早到空等,所以還在站牌多站了一會兒!看一台台有到故宮的公車一靠站開門,馬上就會有一群人上車。一台接一台的,很久沒在假日到故宮博物院的我,突然覺得既有趣又害怕。(上個月去看大英展也沒這麼多人?大概是非假日吧?)

有趣的是很久沒在假日到擠得要命的地方,都忘了人潮這回事了。(追星那種當然不能相比~)害怕的則是:那我等等到故宮博物院內參觀,不就只能看到人潮洶湧的景致???文物我還看得到嗎???(嚇)(突然懷念起我們空曠的木柵動物園!人再多、也沒在怕的!我們的動物可也是大的呢~^^”)

後來隨便搭乘一台較空的公車,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故宮啦。(果然還是太早到orz)又撐著陽傘漫步進到故宮一樓,隨意翻著故宮導覽圖。也大概是因為先前上課的關係,直接的猜想「應該就是參觀三樓吧!!!」

果然大家集合後,因為老師並不打算帶著大家一一導覽,所以事前的交代就變得"很重要"!老師交代我們只須仔細觀看三個相關的展場,並一一說明要注意哪些部分的文物。(埋頭在故宮導覽圖內註明)

老師在講解的同時還半開玩笑的要我們別一群人擠在翠玉白菜前、擠成一團無法好好欣賞觀察。

【看完規定的展場後,我還真的有繞到展示翠玉白菜的展場,發現最多人圍繞的就是翠玉白菜呢!耳邊還一直聽到爸爸叫小朋友快去看「螽蟖」呢!翠玉白菜真不愧是我們故宮的鎮店之寶!?(笑)】

解說完畢,一行人終於直接進入參觀!果然人山人海@@"直接前往老師指定的區域觀看。擠得要命。(這就是我硬要按照順序觀看的缺點?聰明的同學都跑去少人的地方啦!)

後來發現人多其實也還好、畢竟等久了就看得到。不過太多的導覽、才真的是困擾!想要細看的同時,就會被故宮的導覽員打亂步掉!!!有英語日語韓語等等。如果導覽員也依序行走(像大英展跟兵馬俑)那就算了!偏偏應該是(我猜)因為文物太多,所以他們竟然都是跳來跳去的。選重要的解釋。

前一秒你還在文物前仔細觀賞,下一秒你就可能被一群外國人包圍!(嗚)我只好默默地移開,然後之後再補看。最後共計看了兩遍才回家。

這應該是我最認真逛博物館看文物的一次了.....

後記:
走了一下午的路果然累了!?而且回家後我有乖乖煮飯喔。(笑)
不過開始寫網誌的同時,就開始昏昏欲睡了。想不到連"超級星光大道"都無法當我的清醒解藥咧。
還是『咖扎睏、咖烏瞑』。(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