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小說改編的記憶傳承人片長很短。

在對比人類擁有記憶而會帶來的善與惡時,電影似乎直接就傳遞給觀眾善惡兩方一定是壁壘分明(讓人們喪失情感是惡?),進而一開始就知道這樣的限制人類情感絕對是行不通的,可惜也是因為如此我竟然沒有被說服。(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結論)

電影描述這是一個如同烏托邦平和安定,每個人各司其職沒有戰爭災難甚至沒有色彩的社會。梅莉史翠普所飾演的首席長老是堅持大家都要消除情緒(每天早上每個人都要注射藥劑才能出門),而男主角則是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眼睛隱約一開始就可以看到除了黑白之外的色彩。然後開始一段男主角發現這世界應該是要有記憶等等的過程,就算發現了人擁有情感會有欲望與戰爭,他還是希望去找尋大家喪失的記憶...... 

劇情上明顯偏向男主角那方,沒有詳細解說為什麼首席長老希望大家都沒有情感慾望,於是也讓觀眾預料的到就真的突破屏障[所有人都擁有記憶與情感]這結尾反而讓我覺得有些草率,少了好多應有的解釋。

因此影片結束後我反而是被首席長老給說服,那樣的世界非常純粹!似乎少了記憶也非壞事?減少差異真的比較不會有嫉妒紛爭。我同意影片中所說的[類似是]人類很自私、往往所做的決定都是錯的......

也許太過以偏蓋全,不過在事後的反省與檢討上,很多事情人類其實都選擇錯了啊。雖說我也不知道另一個選擇會不會更好或更壞?

[個人淺見歡迎討論]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gen50435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