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01.JPG

搭上莒光號10:13從台北車站出發,火車行駛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們一行人抵達猴硐。

在車站對面的《旅遊資訊站》拿了地圖DM,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先到車站後頭的《貓街》尋貓。

雖然隨行四人中就有兩位怕貓啊~(笑)

 

CIMG0304.JPG

這裡真的就是貓咪聚落。

隨處可見貓咪懶洋洋的翻滾晒太陽,也不怕人。除了貓咪之外就是三五成群的遊客(明明不是假日遊客也真的不算少),拿著單眼相機補捉貓咪的可愛鏡頭。

 

CIMG0305.JPG

火車不時會經過,載砂石的載人的各式各樣的。

天氣真的很好,尤其是我們到達的時間接近正中午,《貓街》走沒一半但身上的汗簡直是用噴的。

 

CIMG0306.JPG

正中午躺在瀝青屋頂上的貓咪,很佩服他。

 

CIMG0307.JPG

躲在陰涼處的貓咪其實比較多,但幾乎都在睡覺唷。

 

CIMG0309.JPG

君從包包那要拿出小手帕擦汗,貓咪以為有東西吃而站了起來,真嚇我們一跳。

不是說不要隨便餵貓咪嗎?看貓咪的反應應該是很多人餵食過他們。

 

CIMG0310.JPG

「嘿!沒東西吃我們要走囉。」

 

CIMG0311.JPG

貓咪的腳上的肉墊好吸引我啊~

還蠻想摸看看的XD

 

CIMG0312.JPG

原本只是隨便從上往下看一下風景,竟然就在木瓜樹下看到黑鼻子的貓咪,他似乎也很習慣遊客的相機,直直的望著我們。

 

CIMG0313.JPG

「上來給妳們拍個夠吧~」

不到幾分鐘,貓咪自己從木瓜樹下往上跳到我們站的民宅前庭,還翻滾了起來,彷彿要我們盡情的幫他拍照。

 

CIMG0314.JPG

「這個姿勢如何?」

(笑)

 

CIMG0315.JPG

「手掌借妳拍!」

貓咪好像會看鏡頭一般,不管多接近都不會跑掉呢。

 

結束《貓街》行程後,先到車站前的《猴硐古早麵》吃了午餐,接著移動到《猴硐神社》。

 

CIMG0317.JPG

上階梯時有一隻乳汁豐沛的母貓躺在階梯上,彷彿知道我想看她腳上的肉墊似的,急忙把前腳收起來耶!真可愛!

拍照的一瞬間她已收好腳掌了。

不過,也許她只是擔心被我們踩到啦~

 

CIMG0320.JPG

運煤橋與猴硐坑。

運煤橋上行人可以直接走,不過有懼高症的請別往下看啊。好險我沒邊走邊看橋面,過橋後才發現其實橋上有縫隙。(抖)

 

CIMG0321.JPG

猴硐坑應該是不能進入的吧?(沒仔細看orz)

 

之後又回到《旅遊資訊站》裝開水、《願景館》看影片吹冷氣兼休息。

只能說這天天氣太好,戶外真的是撐洋傘也擋不住太陽的威力~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地質生態館》《礦工紀念館》《礦工宿舍》《基隆河自然景觀》,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有前往該處聽到前兩處展館是有冷氣吹的,所以就興奮前往,不過真的是很小的館啊,很快就可以看完了。(攤手)

服務人員其實有說沿路都沒有可遮蔽的樹蔭,而我們親自走了一趟也的確如此,奉勸大家千萬別在太陽正大時前往~

而且走多遠過去就要走多遠回來啊!畢竟火車站不會跟在我們後面~(淚)

 

CIMG0322.JPG

《基隆河自然景觀》這邊有搭建椅子,應該也是園區的最邊緣了,走到火車站約要20-30分鐘。

風景真的很漂亮!

 

CIMG0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