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桌面一片杯盤狼藉、遙控器轉來轉去的混亂中,我們終於找到了該看的頻道。

 

其實在前幾個月就詢問過爸媽是否想前往現場看開幕儀式,不過爸媽的意願不高,而且在我認真查詢票價後就決定放棄了。因為除了學生票之外的票價簡直貴的嚇人,如果沒有贈票我猜我所認識的朋友沒有人會前往。後來證明果然沒錯,連愛看表演的表姊都意興欄柵,雖然算是台北的大活動,不過我們也就直接選擇在家吹冷氣看電視了。

 

適逢本週表姊與爸爸的生日,先前就約大舅一家星期六晚上到我們家吃飯聊天。額外的追加看奧運。

 

開場煙火過後的小火災讓我們著實嚇一跳,想說九點後的政論新聞鐵定會拿這事件來炒作!(事後證明可能下星期才會開炮吧?十點多我想到轉台後發現他們還沒攻擊這點哩?還是攻擊過了?)

 

老實說,我覺得前面的節目都過於冗長,拍攝的角度並沒有很好,讓同桌的家人不斷地抱怨看不出有什麼隊形?反而還覺得怎麼有點不整齊?接著阿妹只唱一首歌就結束的表演也讓我們意猶未盡,席間大家驚呼這樣就表演完了?

 

最歡樂的節目莫過於「台北美味小吃介紹(?)」(這是我自己幫他們想的名字)。大家邊看電視邊笑成一團。我還直呼這不是聽障奧運開幕式嗎?怎麼有那麼歡樂的美食表現!?一定要請國外的朋友來吃這些美食啊!

 

我猜測是壽喜鍋的東西聽弟弟解釋後才知道那是魯肉飯(?),後來的牛肉麵跟小籠包(我們還以為那是一盤蒜頭哩!)則是認真看電視字幕才知道的。(笑)

 

當下我就跟大家說,我知道觀眾席滿滿的人潮裡一定有一半以上是那些食材的家人朋友。表演者應該會說:媽媽我是那朵香菇啊!快看我要跳入鍋裡!(事實證明那其實是盤子或碗,跟鍋子相去甚遠。)

 

 

一片歡樂中,扣除掉其他部分開幕式還挺深得我心的。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都能順利。然後我就要來期待2010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