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二宮和也在戲裡的口白越來越多,但是確"完全沒有"任何的突兀感,反而可以將劇情描繪得更清楚。真的非常好看,讓我期待之後的每一集(那將會是怎樣的發展呢?)。而且,這齣戲的音樂/配樂好好聽唷,個人認為是本季日劇到目前為止最好聽的。大推薦。 

延伸閱讀:[日劇]敬啟、父親大人/拝啓、父上様(1)

(第二集)劇情:
坂下料理店的幕後支持者/政界人物熊澤(也是老闆娘的情夫)病危。

在放假時一平(二宮和也飾演)突然收到老闆娘夢子(八千草薫飾演)傳的短訊,趕到店裡,原來是老闆娘希望一平能偷偷地幫她把護身符送到醫院(由護士長拿到病房)。

(因為老闆娘只是熊澤的情婦,雖然對方家屬也都知道有這樣一個人,但終究沒有名份,所以無法到醫院探視。)

一平因為跟大小姐(福田沙紀飾演)與後輩時夫(横山裕飾演)分別聊天(應該說是聽他們兩人抱怨比較恰當),卻被兩人說是「冷漠的大人」。

戲裡一平不停用口白分析事情與描述自己的心境,但都沒有直接說出他的感覺。(悶騷型?)

時夫希望一平帶他到小雪(高島礼子飾演)的酒吧見識看看。不過時夫卻臨時有事先走(後來才知道是與大小姐談心),留下一平跟小雪聊天。

一平:「是誰?我的爸爸是誰?死了?活著吧?是誰?是我認識的人?」
小雪:「我死也不會說的。」

最後,熊澤去逝,坂下的生死存亡時刻也將到來。

(如同第一集已經描述過的,要將如同坂下料理店一樣是平房的周圍房屋,全都拆除重建。原來唯一還有些許勢力的熊澤死了,大家的房子似乎也保不住。)

老闆娘一家(老闆娘、老闆娘女兒、招贅女婿、大小姐)無法到喪禮現場。一平被指派開著車,載著他們四人,在距離喪家最近的地方(相隔遙遠的路上),在車上默默緬懷。



第三集會是怎麼的變化?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