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這天,逛街逛到新光南西店時,已經是中午了。附近的餐館都要候位,我跟小芸兒為了躲避炙熱的大太陽,就直接轉往衣蝶樓下。看到大戶屋的我,才想到不久前常逛的BBS與美食網誌中,評論多數都是稱讚。除了餐點價稍高之外,關於食物本身還蠻令我期待的,於是我說服小芸兒『捨命陪君子』,準備去吃一頓囉!沒想到到了門口,候位的人也是「人山人海」。(我們擺脫不了等待的命運!!!!!)我們兩猶豫掙扎了一下,逛了其他的美食店面,都沒位子也要等。最後還是坐在店門口的沙發上。大約經過20分鐘左右的等候,就被帶入店中。

點餐前服務生會先送上冰開水。我點的是『碳烤風乾竹筴魚定食-270元』附上馬鈴薯泥、涼拌蔬菜、現磨的蘿蔔泥與味增湯。


因為,先前有看過網友們的形容描述,心想:滋味一定很不錯!但是,當自己吃下第一口時,還是驚嘆:「這是風乾處理過的的魚嗎?沒想到魚肉竟然是如此肥美!」「下次一定要帶家人來吃。」

大戶屋將竹筴魚的內外烤得恰到好處,整個魚身呈現金黃的色澤,外皮烤的酥脆,但裡頭的肉卻是飽滿且鮮嫩多汁。有機會一定要嘗試一番!


小芸兒點的是『蔥鹽烤雞肉定食-230元』,盤內附上青蔥與味噌淋醬的高麗菜葉,還蠻特別的,可惜味道略鹹。


入味而柔軟的去骨雞腿很美味,如果可以再多幾塊就更好了!


大戶屋在日本是知名的「平價」定食連鎖店,但在台灣似乎不平價,餐點的定價換算回去可是比日本定價還高。如果還要沙拉、甜點加上服務費,實在讓人感覺不到「平價」。不過,扣除了價格問題,餐點的品質跟口味都算不錯,服務態度與用餐感覺也很舒適,是會讓我想要再去吃其他定食的店。但是,不建議在用餐尖峰時段前去,不能訂位,可是要很有耐心的等待唷。

整體來說,大戶屋讓我很滿意。能吃到這樣水準的烤魚!很驚訝!(平時的我不太愛魚類料理~)

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請記得去體驗一下日本大戶屋的平價與美味的魅力吧!!!!!


日本大戶屋網址
http://www.ootoya.com/index.html


大戶屋 OOTOY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衣蝶本館B1)
電話:02-2511-0882
備註:定食約200起跳,需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