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的金馬影展,今天除了公布將針對【超完美地獄】、【冥王星早餐】、【鷹與男孩】、【超脫末日】、【迷幻甜心】、【花樣那卡西】等廣受影迷喜愛的影片加映場次,另外再加入四部超強神秘影片,分別是動畫大師今敏角逐威尼斯競賽的【盜夢偵探】、【王牌冤家】導演最心力作【夢遊狂想曲】日本賀歲片【有頂天大飯店】及金基德新作【謊顏】迫不及待觀察金馬獎落誰家的觀眾,也有機會在影展期間搶先看到一些尚未正式院線上映的華語影片。詳細影片場次將於近日內公布於官方網站,影迷可自11/4中午起於全省年代售票系統使用套票或現金交易購買單場票,亦可透過年代售票系統進行網路購票。

今年神秘影片中最大的驚喜是趕在最後一刻才確認的【盜夢偵探】Paprika),日本動畫教父今敏參加本屆威尼斯競賽的作品,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後,今敏一反現實畫風把這個被喻為「不可能映像化」的筒井康隆小說搬上銀幕。精神治療師千葉敦子與天才科學家時田浩作合力研製出一個可以走入病人夢境進行治療的發明,不料在獲政府批核之前,發明竟被人偷走。唯恐有人濫用,千葉自告奮勇調查事件,但原來她擁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她是一名「夢探偵」,能闖入他人夢境,盜取他們的夢。今次千葉出擊,就是要在夢與現實交錯的境界線上,找出「盜夢恐怖分子」的主腦。超現實、精神分析、無意識空間、夢境解構…… 等深奧概念被今敏玩得出神入化,觀影過程猶如坐雲霄飛車。

法國鬼才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此次在【夢遊狂想曲】(Science of Sleep)中,網羅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墨西哥當紅小生蓋爾賈西亞伯諾(Gael Garcia Bernal),及【聖誕蛋糕】法國新生代女星夏洛特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sbourg),以招牌MV風格視覺及浪漫狂想故事,再度帶領觀眾穿梭潛意識,漫遊於幻想與現實交錯的繽紛境地。故事描述生性古怪害羞、終日沈浸於荒謬異想的墨西哥男孩,在母親敦促下從回到出生地巴黎。儘管花都新生活跟預期有天壤之別,但對門鄰居的法國女孩卻令他毫無保留的敞開心房,希望能與她一同飛翔在由想像力和愛情構築而成的美妙世界。然而,那些看似徵候的言語表示與善意究竟是真實發生,還是他古怪大腦的自作多情?!


【有頂天大飯店】( Suite Dreams)有著包含役所廣司、松隆子、唐澤壽明、篠原涼子、小田切讓、香取慎吾、佐藤浩市等嚇壞人的超強卡司組合。故事發生在一個迎接除夕夜來臨的飯店,所有工作人員為了大大小小的雜事忙得不可開交,而住宿的客人也各有心事跟煩惱,看似毫無關聯的事件,實際上卻環環相扣。美侖美奐的高級飯店頓時成為一個大型舞台,大家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慌亂與緊張的氣氛……金牌編劇出身的導演三谷幸喜以【廣播放送時】為國內影迷所熟識,著名電視影集【古佃任三郎】及【奇蹟餐廳】亦皆出自於他的手筆。

而向來拍攝神速的韓國導演金基德,這次繼《情弓》之後卻隔了將近一年才推出新作【謊顏】Time),由於金基德於影片完成後在韓國公開發表過幾次爭議性談話,也使得這部影片蒙上神秘色彩。金基德此次將苗頭轉向韓國盛行的整容風潮,述說一段驚心動魄錯綜複雜的矛盾愛情,深刻描繪戀人在時間殘酷洗禮下的不安全感。【紅字】、【鬼提琴】女主角成賢荷,及【兄弟以上,斷背未滿】中的小學弟河正佑有精彩對手戲,而嶄露頭角的河正佑在這兩部新片中的搶眼表現,也讓他入選「最期待的韓國影壇新人」前五名。

另外,金馬執委會也會放映多部入圍金馬獎重要獎項、但尚未在台灣上映的華語影片,如【狗咬狗】、【臥虎】、【吳清源】,及影后【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好奇害死貓】、【情義我心知】、【指間的重量】、【師奶唔易做】等,及入圍最佳短片的【鬼鄰】、【花宅53號】、【風中的秘密】、【斑馬線上的男人】,詳細場次將於近日內於官方網站上公布,所有影片僅放映一場,有興趣觀察黑馬來自何方的觀眾,可自11/4中午起可透過全省年代售票系統購票。

入圍最佳劇情片的【瘋狂的石頭】、【放 • 逐】、【父子】、【如果,愛】及【詭絲】等五部年度華語強片,則會在真善美戲院舉行「民生報觀眾票選獎」免費放映,有興趣跟評審一別苗頭的觀眾,必須看完五部影片才能投下神聖的一票。詳細活動辦法及放映時間敬請鎖定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