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3月07日 11:39 來源:東方早報

na1.jpg

na2.jpg

奈良美智(上)和他筆下的小女孩

  在國際藝術界,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被視為最重要的日本現代流行藝術家之一,其作品曾在全世界的畫廊和展覽中展出,並曾參展上海雙年展。然而,這位重量級流行藝術家卻在紐約被投入監獄,時間就是在2月28日其于紐約馬利安·波士奇畫廊個展開幕的前夜,開幕式上的觥籌交錯便化作了美國監獄裏的統一食物——牛奶和花生醬三明治。

 

  奈良因為在紐約地鐵聯合廣場站中用尖銳的鋼絲塗鴉了兩個日本人肖像而遭到當地警方的逮捕。他對於自己獲得的“兩日監獄行”抱樂觀主義態度,他認為“這在我的生命中是一次美好的體驗”,他身處的周圍環境“就像電影場景”。

  奈良筆下的小女孩臉上那對眼尾上吊、不懷好意的雙眼讓人過目難忘,那眼神中流露出一副“看什麼看?你管我!”的不友善神情,但同時卻又身處在寂寥、淡漠背景中。從奈良的作品中就可以找到這樣的痕跡:用平滑的彩色蠟筆、漫畫式的線條等創作出樣貌天真的幼女和寵物般的動物。但是,他在作品中加入了一種玩世不恭的味道,並通過描繪他們懷揣匕首或槍等武器進而打破他們的純真。

  奈良美智在馬利安·波士奇畫廊的展覽將持續一個月。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cul/news/2009/03-07/159211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