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7.JPG

以往只要不是在小說大小的書本,我一向都是沒包書套就放進書櫃的。因為如果每本書都要包上書套,一來是要買非常多規格大小不同的書套、二來是書都買不完了就省點錢,只能委屈少量其他規格的書籍。而且我一直抱持著不跟別人借書所以也不借書給別人的信念,幾年下來書況都還算新。

前兩年在誠品晒書節時買了兩綑特價49元的霧面書衣(48x80cm、原價3張$150元),本來要拿來包我的日本進口書的,但都一直遲遲未動手。直到前兩天拿到我的2009東京米其林,才又想到應該自己來包書套,不然遲早封面會被我翻爛啊!再加上昨晚在誠品看到展示品包起來的樣子,回家後我果真積極的翻出霧面書衣來包裝。

網路上沒有太多資訊教導手工書衣的包裝,我就憑著看過書店內的感覺,大概的剪裁一下就包了。還好先前買了MT紙膠帶,所以膠帶直接黏貼在書本上也沒關係。我有反覆的試驗撕下再貼上果然一點痕跡都沒有呢。

成品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內側被我包的很醜就是了(笑)。自己手工包書套果然很難!!!!!

 

工具:剪刀、MT紙膠帶、霧面書衣一張

DSC02333.JPG

 

成品很有質感!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orz。一張書衣包了兩本書後還有剩一些,大小差不多還可以包一本小說!所以霧面書衣如果不是特價真的很傷本呢!

DSC02334.JPG

 

(2009東京米其林)用MT紙膠帶黏貼,感覺有點怪怪的。

DSC02335.JPG

 

(2009/1月號印刻雜誌)我其實已經很省、書衣大小只剪得比書大1-2cm~

DSC023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