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4.JPG

2008金馬影展市川崑專題

市川崑作品首席男主角石坂浩二先生於金馬影展期間訪台,並出席十一月十日(一)在台北西門威秀的「犬神家一族」首映會,這部電影曾在1976年打破日本影史多項紀錄,後來市川崑導演又在2006年時二度重拍(http://www.inugamike.com/)!石坂浩二先生相隔三十年挑戰同一角色。

2008金馬影展期間播放的是1976年的「犬神家一族」


DSC01985.JPG

 

電影開演前給媒體拍照。其實在石坂先生出來之前,工作人員已經一直引領觀眾進場,我是因為在旁邊看金馬影展後來公告的加演場次,所以才沒那麼早進場,也才能在開演前就近距離看到石坂先生。

 

DSC01986.JPG

 

DSC01987.JPG

 

DSC01990.JPG

 

DSC01992.JPG

 

電影開場前也有先上台說幾句話。

 

DSC01993.JPG

 

DSC01994.JPG

 

DSC02002.JPG

 

DSC02009.JPG

 

DSC02010.JPG

 

DSC02017.JPG

 

DSC02019.JPG

 

DSC02020.JPG

 

DSC02025.JPG

電影放映後開放給大家發問。(以下內容為我的記憶,因為現場錄音不小心被我洗掉,所以不保證內容與當時相同。)

Q:相隔三十年的兩場戲結尾部分不同的原因。(新版有對鏡頭回眸一笑)

A:其實也不太知道導演為什麼有這樣的要求(對鏡頭回眸一笑),本來打算在戲前再拿劇本詢問導演,不過拍最後一場戲時到結尾處我剛好有轉頭看向鏡頭,導演就喊OK,所以就這樣拍完我也沒去問了。(笑)

Q:金田一這個角色......

A:我並不是第一個詮釋這個角色的人,但是這樣的服裝(傳統的日式和服)我卻是第一個穿的,好像多數的金田一都是穿西裝。

A:而且為了符合小說中的描述金田一在想問題時猛抓頭髮讓頭皮屑如雪片般飛下,每回戲前我都要將細小的麵粉屑弄到頭上,才能達到原著內的描述,不過可惜的是我看後來飾演金田一的演員好像都沒這樣做。(笑)

現場還有朋友問石坂先生對劇中其他演員的意見,不過熟知日本藝人的朋友們應該知道,他們是不太會去評論其他演員的表演方式......

一切訪問就是中規中矩,還可以感覺石坂先生是非常認真且仔細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DSC02032.JPG

 

DSC02033.JPG

 

DSC02035.JPG

 

因為來了兩位製作單位安排的神秘嘉賓,所以座談後大家還移到外頭再拍一次照片,也應記者要求各錄一小段話。(沒研究是哪裡或何時會播出,請不要問我^^"。)

 

DSC02036.JPG

 

DSC02037.JPG

 

DSC02038.JPG

 

DSC02039.JPG

 

年輕時的石坂浩二真的與港星梁朝偉長得相當神似,特別是1976年的電影「犬神家一族」內,有好幾幕我都以為我看到的是梁朝偉呢。

 

DSC02040.JPG

 

最後最後石坂先生回答工作人員願意幫在場的粉絲簽名!!!當場大家都樂壞了XD,乖乖地排成一排,把票根筆記本或犬神家一族的小說,都拿出來簽名。

可惜我沒帶小說到現場~><~,看到有人請石坂先生簽小說封面好羨慕啊,我只能默默拿出票根。

 

DSC02043.JPG

 

簽完後我發現後面的人竟然還要求合照,而且還真的來者不拒XD,有要求的都可以拍,不過真的是太晚了我只能趕快離開西門威秀跑去趕搭末班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