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十一個多月、筆記本內除了旅行時的花費記錄、沒有其他心情片段。現在才寫遊記,不論是誰都會覺得失憶且沒力吧。不過如果再不寫,連相片都不想分享XD,就更浪費了我拍的照片.....

先說在前頭的警告

這是一場非常隨意的香港之旅,我懷抱著隨便亂逛的心情出國旅行!對於景點與交通的順序,完全沒有路線的規劃或要求省錢的方法。所以請別質疑我們路線的安排!!!!!總歸一句話:「這是一趟走到哪算到哪的旅行。」

 

七點的班機,大清早就畫好位、準備搭飛機出國囉~

 

從香港機場換車到紅磡體育館對面的【2007香港行】都會海逸酒店 才十一點多,大廳內滿滿的都是人,check in OK!不過就只能寄放行李,此時還不能進入房間。

聖誕節剛過幾天,飯店大廳有漂亮的聖誕樹裝飾,不過因為沒有單拍聖誕樹所以就沒放上照片啦XXXXXD 

 

黃大仙站耶,其實後來發現我們的時間很充裕、可惜當時沒到「黃大仙祠」看看。此時我們正準備移動前往觀塘的《apm》廣場。apm是號稱店家開超過十二點的商場,因應不同的店家、營業時間從上午10:00到凌晨02:00。

到香港前我還信誓旦旦地覺得自己可以趁朋友看演唱會時自己搭車來逛逛!不過後來當然是沒有,應該是因為發現逛起來跟台北的百貨公司都差不多orz。

 

耶誕節剛過商場內布置得很漂亮,也難得的是人潮沒有很多。

 

來香港的第一餐,就是在apm內的美食層(?)吃飯。不是地下樓層喔,但是哪一層我真的忘了,進到商場請往最香的區域走去準沒錯XD。

跟台灣百貨公司內的美食街一樣,多國料理任你選擇,唯一不同的是要先在攤位的另一頭集體結帳後拿餐,避免出餐的商家還得接受鈔票上的細菌?

上圖是有焦味的牛肉河粉,香港不是美食天堂嗎?我怎麼好像被騙了。不過接著又吃了下圖拿碗麵後,我真心的覺得牛肉河粉贏了!牛肉河粉其實很美味.....

 

除了牛肉河粉,我們還點了最保守的餛飩麵。但是!那個麵跟餛飩都不是我們喜歡的風味!沒把麵撈起來、且咬一半餛飩斷面秀來拍照,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對=_=。(餛飩是人肉包的嗎.....不對勁耶.....||)

算了,我想我們應該也想不起來這是哪間店了,慶幸好險是三人點兩樣餐。

 

還好還有滿記甜品贏回了香港是美食天堂的美名!

參考過網友評論與各大旅遊書集,滿記甜品當然也是我們要朝聖的店家,既然在apm這裡就有店鋪分點,當然是要點個兩碗來吃看看。

 

不愧是名店,等待外待的人數還不少!!!!!光看櫥窗內的展示就覺得好吃XD

 

杏仁合(核)桃露,味道非常非常濃郁。

 

楊枝甘露,最多人點的一品。也很好吃!但是是怎麼樣的味道我現在真的完全不復記憶了~

 

午餐過後,我們趕到劉德華在觀塘的國際會員中心拿演唱會門票!!!!!(這邊拍的照片都有人物入鏡,請原諒我無法放上照片。)

 

搭觀塘線到油麻地後,再換荃灣線到尖沙咀。

 

尖沙咀街景。

香港地小人稠,幾天下來我看來看去好像都沒什麼太大的馬路,也或許是我都在市區晃。

 

 

晚餐隨便選了尖沙咀的茶餐廳吃飯,後來發現隨便果然是不行.....orz

 

不便宜的檸檬蜜,喝起來有一種糖水的feel。

 

餐還沒上的時候,我有看到我們斜前方那桌外國遊客剩了滿桌的餐點(好幾碗整碗吃不到一半的),當時只有心想: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果然無法適應我們的亞洲美食!殊不知上菜我們開始吃時,我們三人也有點xxoo,要不是看在每碗都要兩百台幣左右,我們應該也會棄桌逃走。

丸子跟米線都是我沒吃過的口味>_<。此時我們也終於搞懂,香港菜單上的「什麼什麼麵的」、麵都等同於我們台灣的粗米線!不是黃油麵唷!

 

另一碗牛雜麵也是讓我深深感覺港劇內的食物真的是只屬於當地人的口味!我唯一能適應的應該只有香港飲茶,其他的食物簡直大大破壞了我對美食之都的印象。

 

紅磡體育館這天人潮擁擠,搭乘東鐵線鐵路與計程車的人潮在演唱會即將展開時大量湧現。

將朋友們放生到紅磡體育館後,我就自己在外面亂逛一下!紅磡體育館對面有東鐵紅磡站、後面就是【2007香港行】都會海逸酒店

 

東鐵紅磡站夜景。

 

 

 

註:11/07 15:30趕著出門,晚上回來有空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