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魯芹散文獎、人間新人獎得主 楊照妙語如珠 林郁庭喜獲肯定 (時報)

更新日期:2007/11/25 09:49 【黃麗群/台北報導】

  與第三十屆時報文學獎共同頒獎的,尚有第二十四屆吳魯芹散文獎,以及第二屆人間新人獎。前者為紀念前輩散文家吳魯芹,由聯合報與中國時報輪流主辦;後者則由人間副刊推選產生,鼓勵曾於一年內在「人間副刊」發表作品、且未獲國內外重要文學獎的潛力作者。

  本屆吳魯芹散文獎得獎人,是作家、評論家與媒體人楊照,由資深出版人初安民頒發獎項。

  
有別於平日的犀利辭鋒,楊照的得獎感言妙語如珠,台下笑聲不斷:「今天各類得獎人中,我的年紀最大,獎金卻最少。而且,除了二十四年前,我的散文跟小說同時進入決選之外,我從來沒得時報文學獎。前面的得獎人,好幾個都得過兩次以上,朱天心還得過六次,好像這個獎很容易得,我要解釋:它一點都不容易得!」

  曾獲吳三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的楊照還開玩笑:「這次我又得『吳魯芹文學獎』,可不可以請台下姓吳的文友們,多多辦獎?我想我雀屏中選的機率一定很高。」

  而人間新人獎得主林郁庭則說,獲得這個肯定,在她寫作生涯中是個重要的時間點,也鼓勵她一直寫下去。

  頒發新人獎的中國時報總編輯王健壯特別感觸,他表示:「我自己寫這麼多年、寫這麼多稿子,最開心的就是去年在人間副刊寫三少四壯集。我也希望這個文學舞台永不拆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5/57/ot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